受粉楼苏

蛇与青瓷

mockmockmock:

《别日何易》里提到的瓷器到底都长啥样?


 看到@结绿 君贴的宣德抱月瓶,干脆再贴几张图,一并回答=。=


全文提到瓷器的地方共四处,两处在《青瓷》。


首先出现的是一件汝窑(下图右上),现陈列于大英博物馆95号展厅(从中国馆那边的楼梯上去,三楼):





另一件是经过“金缮”修补过的宣德抱月瓶(下图中),不过这张图里金缮的部分不是很明显,在瓶口的右上角边缘处依稀可以看见一点,左边那个宣德玉壶春瓶口上也能看见一点金缮的痕迹。





然后是《盐的故事》。


明楼在德国买回来的那个小瓶子,以为是流落在外的青瓷的,实则是法国的Sèvres。Sèvres的主流款我欣赏不来,但他家也烧颜色釉。不过我在网上找不到我当初看见的那个了,贴一个类似的,感觉一下颜色。





然后找图时还发现了一张这个(看图有点像陶器)……







最后明家在法国日常用什么呢?以老大这种爱qiong漂jiang亮jiu的性格,我觉得会是这个系列=v=






一切图片源自网络。供大家一乐。





评论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