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粉楼苏

【猫化全员】三十二

猫化🐱

正所谓皮蛋以腐为生:

接剧情,上集在二十九


----


1


有钱人大都奢侈,这基本上是个定律。而像刘彻这样身价早过百亿的人更甚了,奢侈是从小养成的坏毛病。


但石太璞不是有钱人,节俭是从小养成的好习惯。


2


大部分时间刘彻好排场,生活奢靡。至多在石太璞面前收敛收敛。可他在遇见石太璞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奢侈的毛病并没有太多改变。


刘彻自小出类拔萃,又是刘家独子,养尊处优惯了,并不觉得花钱如流水。而石太璞不多花钱,也不敢花刘彻的钱。他知道,钱是他和刘彻之间的鸿沟。但刘彻乐意为石太璞铺张浪费。他为石太璞买近百万的手表,铺最贵的毛毯,坐最新的跑车。


当刘彻亲自把近百万的手表戴到石太璞手上,石太璞第一反应,摘了扔了。


如此反应,刘彻也渐渐地尽量顺着石太璞,没在他面前多花钱了。


可谁没有混账的时候。


3


当刘彻又一次把好看不实用又死贵的物件摆上床头的时候,石太璞照旧叨叨起来,数落了刘彻一顿。


那天刘彻淋了雨,又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忙,致使他心情处于低谷。面对石太璞的说教,他混账的不可一世。


“你既然享受不起,就算了。”


石太璞愣了一瞬,任何话都无法再说出口。蓝绿色的眸子,光一下就散了。


乱发脾气的刘董事长并不知道。石太璞任何对于金钱的反感都是因他而起。


石太璞最怕这个。


4


褴褛猫出门了,刘彻并没有在意,澡都没洗躺床上就睡了。直到第二天中午石太璞都没回来,他才察觉到他的褴褛猫,离家出走了。


其实石太璞也不算离家出走,他只不过找了个宾馆睡了一晚,并决定租一个小房子睡很多晚。


刘彻办事有规律,一般上午九点到十点是不在家的。石太璞请个假掐点来了,果然,刘彻出门去了。


他也不是赌气,只觉得刘彻说的是实话,好像憋了很久似的。站在社会顶尖的土耳其梵猫,和走在社会底层的褴褛猫。


这交集多可笑。


他又不是什么有魅力的人,又没有什么超凡的能力。


于是他收拾好了衣服,拿走了洗漱用品,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反正不好受。走了。


5


刘彻敲了个电话给李熏然,旁敲侧击的问,得到石太璞很正常的消息。


但不回家不接电话的正常就是不正常。


他在警局门口堵石太璞,石太璞倒没有躲,神态自然站在刘彻面前,像一个陌生人碰见另一个陌生人。


谁能看出来他们结婚了呢。


“对不起,太璞,我昨晚不该发脾气。我保证,我再也不会说那种话。你看,外面住着也不舒服,咱们回家。”


“外面住着挺舒服。”石太璞心里异常平静,没搭理那点难受。


“我觉得你说的是实话,所以不必道歉。你的我享受不起,这是真的。谁也逼不了我,也骗不了我。三年了,我倒觉得,咱俩可以清醒了。”


真是混蛋。


刘彻也不知道自己在骂谁,石太璞就像在说,


咱们离婚吧。


6


杜见峰瘸着腿路过,吹着口哨看这俩人。


“呦,吵架了。”


刘彻不耐烦的看着杜见峰。


“关你屁事。”


“听到没,关你屁事,还不快走。”方孟韦搀着杜见峰说了一句,瞥了眼早就走开的石太璞。


怪不得他最近老跑神。


7


这就不奇怪为什么刘彻挨家挨户跑,询问几位生活甜蜜的夫夫怎么哄人回来。


谭宗明啧啧两声,说:“给他多买点好的,看他缺什么,多关心就好了。”


刘彻白眼,可不就是东西买多了跑的,再买还想不想把媳妇要回来了。


凌远让刘彻试试甜言蜜语,刘彻拒绝了。他表示石太璞听多了。


凌远觉得很惊讶。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刘彻。


8


石太璞脾气硬,不愿服软。


刘彻准备去找找明楼。毕竟明诚也是强悍型人妻。


明楼拒绝与他谈话。


因为明总最近也陷入了感情危机,正颓靡呢。


看明楼恹恹的样子,刘彻灵光一闪!他要用苦肉计!


9


刘彻暗搓搓盘算着自己是受伤好还是生病好,谁知接到一通电话他就打消了这想法。


暗暗观察的前方人员送来情报:石太璞这个月往往医院跑了四次。一个人,不是第一医院。


10


石太璞捏着检查报告心里惴惴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这个时候怀孕了,他该找谁的事。刘彻那个混蛋,石太璞不想搭理,更不想因为这个再次回去。局里自然是不能说,幸好孩子还不到半个月,能走一步是一步。


11


石太璞想找人问问注意事项。


李熏然有经验,生了个小猫咪是女孩叫凌荃。


可李熏然嘴巴多大啊,万一说出去就完了。


于是石太璞跟做贼似的,趁刘彻不在溜进了许一霖家里。


许一霖上个月生的,正坐月子,刚好闲得慌,石太璞以此为由看望他数次,打听关于怀孕了之后的注意事项。许一霖很高兴呢,小奶猫一直很乖,也不像凌荃那么闹腾。就是荣石在的时候特别爱哭,除此之外安静的让许一霖无事可做。


“怀孕了多跑也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但适度才好。跑猛了还是很危险的。”


石太璞若有所思点点头,惹来许一霖侧目。


“太璞哥你难道也……”


石太璞摇头,装的挺像。“没有。”


“恩。听说你和刘董事长吵架了。”


“没什么事。”


许一霖摸摸在毛毯上拱来拱去的小奶猫,笑道:“既然没事就赶紧和好,我觉得刘董事长对你很好。”


11


石太璞失魂落魄的走出荣家。


在屋里,他问许一霖,他和荣石有没有因为地位不同而吵架?有没有觉得自己跟荣石不适合在一起?


许一霖说有。但他又说,他没什么顾虑。因为荣石一直告诉他,别害怕,他不会。


褴褛猫像是找到了问题核心。


这些话,刘彻一句也没对他说过。


-----





评论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