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粉楼苏

【蔺靖】同居不快乐(下)

蔺晨鸡贼的很啊

滚来滚去的鹿鹿:

字数:2000+


15


萧景琰的手艺在蔺晨看来撑死也就是不难吃的水准,和好吃还差了十万八千里,蔺晨随意吃了两口,就放了筷子。


 


“你吃饱了?”萧景琰从饭碗里把头抬起来看蔺晨,大眼睛里满满的惊奇


 


“额,在家吃过”


 


“那再喝一碗汤!”萧景琰主动拿过蔺晨的碗,给他又添了一碗汤,蔺晨看着碗里的排骨和两大颗蜜枣直皱眉头。粉葛赤小豆蜜枣排骨汤,倒是一味好汤,可惜萧景琰放起来手里没谱。蜜枣放了五六颗,什么味道都盖住了,没有鲜香只剩下一味甜。


 


萧景琰做饭是跟他妈学的,他妈妈其实有一手好厨艺,可惜她做医生的工作忙,大部分时间萧景琰都是自己拿着饭卡去医院食堂吃饭。后来大一点了,他妈妈就教他做菜,基本维持能把菜炒熟又不至于黑暗料理的地步。这么多年,萧景琰在厨艺的道路上一直原地踏步,近两年更是自暴自弃开始随意发挥起来。


 


蔺晨勉强喝完,转身就把点心盒子拿上了饭桌。


 


三层的木质小盒子,蔺晨掀开盖子一一摆开,第一层第二层放的是中式点心,第三层放的是西式的小蛋糕和曲奇。


 


蔺晨随手拿起一块榛子酥放在萧景琰手里


 


“你尝尝”


 


萧景琰愣愣地眨了眨眼,用另一只手轻轻捏起小点心放进嘴里


 


“好吃”


 


他像个嚼着储备粮的小松鼠一样,满足又可爱。


 


16


“对了,下午你女朋友来过”


 


萧景琰一边认真低头选点心一边说到


 


蔺晨被这句话呛了个好歹,直咳嗽。眼看萧景琰又要给他装汤,他手疾眼快抄起旁边的水杯给自己灌了下去。


 


“是不是长头发的?个子挺高?”


 


萧景琰已经挑好了一块布朗尼,乖乖点了点头。


 


“靠,这都能找到”蔺晨低声抱怨了一句,沉迷食物的萧景琰并没听到。






17


这么个小插曲,两人都没有放在心上


 


萧景琰最近觉得日子过得蛮好。蔺晨似乎对各种恶作剧的小把戏丧失兴趣,两人日常相处十分愉快,偶尔碰到都有空闲的时候还能约着一起看个电影或者楼下打打球。




不知不觉就过了一个月,这天两人正在家无聊玩飞行棋,萧景琰电话就响了,他拿出手机看了看,皱了下眉头,还是起身去阳台接电话。




蔺晨这边正转着骰子玩,突然见萧景琰失魂落魄地走出来,然后好像完全忘了家里还有他这么个人似的穿上鞋子连钥匙都没拿就出门了。




萧景琰回家的时候,蔺晨睡得有些迷迷糊糊,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竟然已经凌晨三点了。外面的人一如既往地没什么大动静,甚至能够感觉到为了不打扰同屋的人,一切行动都尽量放到了最轻。




蔺晨控制不住地留意外面,凭着声音在想象萧景琰到底在做什么。




这夜真安静啊,安静到蔺晨都能听到门外低沉的哭声。






18


第二天起床,蔺晨刻意忽略了萧景琰肿着的眼睛和一脸的憔悴。萧景琰也全然没有打算解释的意思。他没什么精神地和蔺晨打了声招呼,就匆匆洗漱出门了。




一连好几天,萧景琰都不是很在状态。蔺晨和他说话,他就呆呆听着,也不怎么回应。




这天两人正吃着饭,蔺晨爹妈打电话过来抱怨他这么久不知道回家,蔺晨和那边游刃有余地打着哈哈,一转头就看见萧景琰一滴眼泪砸进饭里。




蔺晨被那一滴泪砸的心都乱了,他匆匆挂断电话。




“你还好吗”




萧景琰却只低头不说话,眼泪一滴一滴不受控制落下来,过了许久才抬起头来,用一双通红的眼睛看着蔺晨问他




“有爸爸是什么感觉?”




19


蔺晨没有忍住,他慌忙站起来,一步跨到萧景琰身边把人结结实实按在怀里




“你想哭就大声哭出来吧”




怀里的人轻轻点点头,每一下都砸在蔺晨心脏的位置。




到底没有号啕大哭,萧景琰这个人,即使难过了也只是闷闷哭着。他断断续续说着话




“我…我长这么大…就见过他…三次”




“他去世了…我明明不应该难过的”




蔺晨心拧了一下




“可是我还是难过,毕竟那是我爸爸”




蔺晨加重手上的力道,把人紧紧抱在怀里,心疼的无以复加。




20


最后两个人都没吃饭,萧景琰放肆哭了一场终于把苦撑了几天又或者苦撑了二十多年的自己哭累了。他依在蔺晨怀里无所防备地睡了过去。




蔺晨把人抱到自己床上,又拧了毛巾给他擦了擦脸。他静静看了看床上的人,然后自己转身洗漱回来动作轻柔地躺在了床的另一边。




早晨,萧景琰是被一阵粗暴的敲门声吵醒的,他还来不及尴尬自己怎么和蔺晨同床共枕,就被追命一样的敲门声催着慌忙跑去开门。




“是你?”




门外站着的可不是上次来过的蔺晨的女朋友吗。




“蔺晨在不在”




“还在睡呢”




少女气势汹汹往里闯,萧景琰跟在后面试图阻拦,但是哪里能拦得住。站在卧室门口的少女看着明显两人睡过的双人床,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我就知道你躲着我是外面有人了!”




这动静彻底把蔺晨吵醒了。




21


萧景琰呆呆站在旁边,蔺晨刚刚睡醒迷迷糊糊,皱眉眯眼地看着眼前的人。




“一大早你犯什么病”




“你说,那个妖精是谁”




“什么妖精?”




“你昨晚跟谁睡的!人呢?我抓奸在床!”




蔺晨突然笑了起来,整个人抖得仿佛听到一个天大的笑话。




“我跟他睡的”他朝着萧景琰努了努嘴




萧景琰整个傻掉,然后开始疯狂摆手




“没有没有!我们不是经常一起睡的”




“不是…我们只是昨晚一起睡的”




“哎…不是…我…”萧景琰越描越黑




“难怪你不喜欢我!”少女抹了一把眼泪花了自己的妆。




22


前后加起来也不过十分钟的事情,萧景琰看着少女旋风一样踩着高跟鞋冲出去




“啊”萧景琰如梦初醒“要不要去追回来!我帮你解释,你女朋友肯定是误会了!”




“前女友”蔺晨淡定得很“分了都快一年了”




“啊”萧景琰还是那副呆呆的样子




蔺晨觉得今天早上的室友简直太可爱了。




23


不靠谱的房东回来的时候,萧景琰正好被外派出差了,蔺晨一个人在家和房东两口子来了个面对面。




“实在是对不起”房东先生率先道歉“这是您二位的押金和房租,给你们造成不便真的深感抱歉”




蔺晨看了看桌上的钱,一点没有生气的样子,反而把钱推给房东




“这个钱您收着做以后的房租,我和我室友相处非常愉快,我们打算一直住下来”




房东两口子有些没听懂似的对视了一眼。他们想着挨一顿骂是至少的,如果碰上较真的,拿着两份合同去告他们一房二租也不是没有可能。万万没想到是这么和风细雨的景象。




“您二位安心把钱收了,我肯定不找你们麻烦,这里加起来大约是半年多的房租,我把剩下半年的房租也付了,麻烦二位有事没事都别过来成吗?实在有事也请联系我的手机别去找我室友”




24


一直住了三个月,萧景琰还是没有房东的消息。眼看之前交的房租都用完了,房东还是没有联系过自己。




“你说房东会不会出什么事了?”




萧景琰和蔺晨一起坐在沙发上看书




“能出什么事,从没见过你这么操心的,房东没回来你就继续住着呗,他收钱的都不担心,你交钱的担心什么”




萧景琰想想也对,又低头继续看书。




蔺晨盯着他的侧颜笑了笑,心想




反正在你开窍之前,房东是不会回来的了。




室友,同居快乐啊。





评论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