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粉楼苏

【楼诚】破茧(1)

这占有欲

杜琴言:

设定:


现代架空,27岁的副教授楼和18岁的大学生诚。


楼控制欲极强希望最疼爱的“弟弟”可以听话地选择自己为他安排的最理想的人生,诚青春期叛逆在多年乖顺服从后试图夺回人生自主权。


另有副CP蔺靖,琰琰应该不常出现,阁主主要来挑事顺便助攻。


楼诚双向暗恋期。


大学架空设置为震旦大学。


(1)


震旦大学的开学季像任何一个大学一样热闹,来自各地的学子们带着仰慕已久的敬畏和喜悦之情涌进校园,憧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这座古老的学府保留了很多古老的建筑,很多房子年头太久,远不如新建的舒适。比如15号宿舍楼就狭小逼仄,阴暗潮湿,下雨天顶层会漏水。


一楼正对着一片梅林,里面杂植各种灌木,美则美矣,不过听说之前住一楼的同学几次撞见蛇从容不迫地盘踞在后门前。


406寝室,6人间,新生还没来齐,只有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在收拾自己的床铺行李。一个暑假没有住人的房间,灰尘在空气里懒洋洋地飘舞。


门开了,男生直起腰回身推了推眼镜朝门口看去,一个穿蓝色T恤的男生拉着拉杆箱走进来,礼貌地朝他一笑。


“你好,”新来的男生说,“我叫明诚,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请多关照。”


这是个非常讨人喜欢的男孩子,身材修长挺拔,眉眼端正,大而圆的眼睛间或忽闪一下,带着机灵又狡黠的神采。


戴眼镜的男生非常乐意有这样一位室友,他热情地迎上去帮明诚拿行李,可是他们的缘分实在是浅薄了些,明诚刚找到床铺,还没来得及打开行李,他的手机就响了。


男生瞟见明诚对着手机脸色微微一变,犹豫了一下,他才接通电话。


“大哥。”男生听见他对着手机那边低声叫,离得近,电话里的声音很清晰地传出来。


“阿诚,不要住宿舍了,”一个低沉的男声,带着一种不容抗拒的威严,“既然你不愿意回家住,我在学校门口给你租了青年公寓,宿舍条件不好,住不得。”


男生惊讶地看着明诚,明诚蹙起眉峰,可是他还是试图争辩:“大哥,我已经到了宿舍,条件挺好的,不用……”


“我已经取消了你的住宿资格,你的床铺已经重新安排了别的学生。出来吧,不要浪费时间了,我的车就在宿舍楼下,别让我久等。”


男人不紧不慢的声音打断了明诚的申辩,将他的话全噎在嗓子里,旁边的男生听得目瞪口呆。


男人挂断了电话,明诚脸色发白,他跑到窗前往下望了一眼,仿佛被蛇咬了似的立刻后退几步,攥着手机的手微微发抖。


男生好奇地也走过去往下望,楼下果然停着一辆黑色的汽车,一个穿深蓝色三件套西装的男人手插在口袋里站在车边。他没有抬头,根本没有看见男生,但是男生却有一种本能地想要躲闪的感觉。


身后传来关门声,他回头,明诚和他的行李都消失不见。


阿诚拉着行李箱急匆匆走出来,看到明楼的时候却下意识地站住。明楼仿佛什么也没有察觉到,指了指后备箱说:“放好行李,我带你去看看房子。”


阿诚默不作声地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坐上了车,明楼开动了汽车。


车子缓慢地穿过校园,阿诚望着窗外拖着行李的新生,突然生出一种羡慕,却听明楼说:“收拾好行李,还是跟我回家吃饭吧,大姐从苏州回来了,我托她给你带了你爱吃的黄天源的点心。”


房子就在学校侧门边,青年公寓,户型小,但是精装修,所需之物一应俱全。客厅合并书房,落地窗光线充足,一室明媚。


明楼满意地环视四周,回头笑着问阿诚:“怎么样?”


阿诚木然地点一点头说:“很好,谢谢大哥。”


明楼的目光从他绷紧的嘴角滑过,刻意忽视他黯淡的眼神说:“快点收拾行李,赶不上晚饭大姐会不高兴的。”


明楼的大姐明镜掌管整个明氏家族的生意,却安排弟弟们静心读书。明楼27岁年纪就做了震旦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在学校里年轻一辈中风头无两。


最小的弟弟明台还在读中学,阿诚则刚刚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震旦大学。明镜自觉不愧对早逝的父母,十分欣慰。


其实阿诚并不是明家的孩子,他是个孤儿,自幼在孤儿院长大,八年前明楼跟着明镜去孤儿院做慈善,遇到了阿诚。


也不知怎么的,那么多孩子里明楼一眼就看中阿诚,求了明镜,办了领养手续带回家抚养。


阿诚聪明乖巧,又感激明楼的恩情,从小到大对明楼唯命是从。明楼对他也是悉心教导,疼爱有加,阿诚上什么学读什么书都是他一手安排,从来如此。


震旦大学自然也是明楼给拍的板,虽说震旦大学已经是一流学府,但阿诚的成绩还可以报北京更好的学校,明楼不愿让阿诚离开上海,便说:“就震旦吧,离家近,什么都方便,何况,有我在,方便照顾。”


阿诚对着电脑上填报志愿的网页,手指在键盘上停滞了很久。他抬头看向明楼,明楼温和地看着他,仿佛只是提了一个建议。但是阿诚知道,明楼的“建议”就是“命令”,就是“无法违背非做不可”。


他低下头,乖顺地打上震旦大学的名字。


晚饭是一家团聚的时刻,尤其明镜去苏州老家多日刚刚回来,这顿饭更加丰盛热闹。


明台得了礼物,钻到自己房里摆弄,叫了几回才恋恋不舍地下楼吃饭。阿诚果然得了两盒子黄天源糯米点心,各种样式都有,他恭恭敬敬地谢了明镜。


明楼说:“你回去的时候把点心带着,当早餐夜宵都很好。”明镜惊讶道:“回去?去哪里?难道阿诚真要住校?”


明楼解释说:“家离得远,我便在学校外面给他租了房子,条件不错。”


明镜点点头说:“那还好,学校宿舍怎么住得?那么多孩子住在一起,且不说有没有矛盾,单就是卫生条件就不行,吃饭洗澡都不方便。就算不住家里,至少自己租个房子才好,我们家又不是没那个条件,不能委屈了自己。”


阿诚低着头温顺地听着,一言不发。明镜又对明楼说:“我最近忙不过来,阿诚的事你就多操心些,跟导师什么的该打招呼就打招呼,好歹你跟他们也是同事,请他们多照应照应阿诚。”


明楼带笑说:“是,大姐不用费心。”


阿诚默不作声地吃完饭,正要帮保姆阿香送碗筷,就听见明楼叫他说:“今天太晚了,你早点睡觉,明天一早我上课时送你一起去。”


阿诚应了一声,走到厨房,阿香接了碗筷,一边洗一边笑着说:“阿诚哥,大少爷可真是疼你,刚才还对我说,以后你不常回家吃饭,但凡回来,就多做些你爱吃的。要我说啊,别说对小少爷,就算是对大小姐,大少爷也没这么细心的。”


阿诚勉强笑了笑,低声说:“阿香,这里麻烦你了,我回房间去了。”


明家的别墅是两层,明楼的房间并书房都在楼下,别人的卧室在楼上,楼梯就设在明楼房间的门前。


阿诚上楼时望见从门缝里射出的灯光,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大步上楼,直到走进自己的房间,他才松了口气。


阿诚的房间已经变得空空荡荡,很多东西都被他带走了,如今丢在新租的房子里。他走到窗前推开窗子,入夜的凉爽空气扑面而来,他深深吸了一口,嗅到花园里枝叶和泥土的芬芳,他轻叹一口气。


又是一个难眠之夜。

评论

热度(3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